麦麦吐司🍞

自介看置顶!

© 麦麦吐司🍞

Powered by LOFTER

【警校組】пламя04(完整版)

*五人存活if 线,万圣节新娘的爽文

*如果还没看电影,怕被剧透的不要点进来喔!

(虽然改了不少台词和情节,但可能还是有剧透成分)



*以下正文*



「这次找你们过来,是有新的消息了。」降谷零依旧坐在隔离设施内,用着老式电话和众人沟通,他从桌上拿起一本颇有厚度的档案夹:「多亏上头终于愿意做点事,这是刚拿到的资料。」


「已经查出幕后主使者是谁了?」


降谷零点点头,但因为颈圈卡在脖子上,让他不大舒服地皱起眉头:「啊,是姓名、性别、国籍都不明的国际职业杀手,пламя 。」


松田阵平皱着眉,再次重复了一次那串他听不清也听不懂的名称:「哈?你说ふぁみや?」


诸伏景光忍俊不禁,纠正了对方的发音:「松田,Zero说的『пламя』是俄文,翻译过来意思是『火焰』。」


松田阵平想起三年前在那栋废弃大楼,降谷零流利的俄文,再看向一秒理解的诸伏景光,忍不住吐槽道:「你们为什么都懂俄文啊,难道这也是公安警察必备的技能吗……」说完他转过头看向站在一旁默不作声,站在阴影中试图压低自己存在感的风见裕也。


一瞬间,他好像明白了些什么,看起来应该是「卧底」的必备技能?


「我想,пламя的目标可能是我们。」降谷零沉下脸,面色严肃说道。


「怎么说?」


「这只是我的推测,如果пламя需要协助人,有很多更好的选择,不需要冒着风险帮一个能力不怎么样的炸弹犯越狱。」停顿了一下,降谷零继续接着说:「再者,据资料上显示,他是个从未失手的职业杀手,我们几个三年前无意间阻挠了他的行动,难保他不会对我们怀恨在心。」


「我想,那个炸弹犯大概是诱饵,为了吸引我和小阵平上钩,但没想到去追捕的人是小降谷?」


「听萩原的推测不无道理,但我觉得好像有些地方不太对劲⋯⋯」诸伏景光手捏着下巴低头思考,如果目标是松田跟萩原,那又是为什么要在Zero的身上装颈圈呢?


「既然我们现在还没想出犯人的目的,我们现在就静观其变吧!对了,我另外找了一位协助人,不介意吧。」萩原研二语气一派轻松,仿佛在说今天天气不错。


「你这语气怎么看都是告知而不是询问吧?」降谷零睁着半月眼,一脸无言地看着对方。 


萩原两手一摊,摆出温和无辜的表情:「我怎么会做那种事呢?」


不,你会。不包含风见裕也的在场所有人,内心有志一同的想。


想起上次只余三人的咖啡厅,降谷零眯起眼睛:「你找的协助人,是那个江户川柯南?」


诸伏景光低声喃喃重复了那个有些耳熟的名字:「江户川柯南?是那个小孩?」他想起来了,听Zero说有个寄住在毛利家的小孩异于常人的聪明,在案发现场经验老道的不像是个小学生,家庭背景疑点重重,是他们重点注意的对象。


「恕我直言,我觉得随便把一个小孩子扯进事件里好像不太好?」诸伏皱起眉头,语中满满的不赞成。


「Hiro,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有些事情我也想验证。」降谷零语气坚定,在公事上与自家的幼驯染意见相左时,他也不会轻易妥协。


为了执行组织任务的降谷零,在前去波洛咖啡厅打工兼搜集情报前,便彻查过附近住户的人员资料,当时候特别引人注意的,便是这位名叫江户川柯南的小孩,据说是高中生工藤新一的远房亲戚,目前寄住在毛利家。


「江户川」在日本的姓氏中算是小众,利用户籍系统查询的结果,发现这个小孩根本没有登记在日本的户籍系统中,而降谷零之前套过毛利小五郎的话,还从他那里看到了江户川柯南的母亲江户川文代的名片,一眼记起名片上的联络方式,降谷零拨通电话,却发现根本是空号,而同样的,这个人也「不存在在日本」,那么显而易见的,这江户川一家明显是个黑户


再加上,工藤新一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可以说自潜伏在波洛以来,他从来没有看到这位远近驰名的高中生侦探,他销声匿迹的时间,几乎与毛利小五郎开始声名大噪的时间不谋而合,而当时候毛利家最大的改变,就是江户川柯南的出现。


后来,随着毛利侦探出入案发现场,他就经常看到柯南身上各种的特殊装备,比如装有麻醉针的手表、增强踢力的球鞋、能发射足球的腰带等等,他知道这些装备是工藤新一的邻居、阿笠博士做的,但是为什么要特地做这些装备给一个七岁的小孩?


最后,萩原说那个小孩他七年前曾经见过,被这么一提醒,降谷零他也有印象,当时候打球的时候有个小孩在那里,但他并没有仔细看对方的样子,所以记不清他的长相,可他丝毫不怀疑萩原的记忆力,毕竟当时候在警校超商抢劫事件中,也是因为萩原记得儿时在超商里的状况,才解开了班长的心结,更何况依对方的洞察力,他相信萩原绝对还发现了其他的线索。


综合上述各种疑点,几乎可以说明这个小孩就是工藤新一,返老还童的事情听起来吊诡,但不排除跟组织的研究有关;更何况,一个普通的小孩为什么会让贝尔摩德那么上心?可能有其他的秘密。


所以,降谷零一直对江户川柯南特别在意,既然有这个机会,何乐而不为?


「Hiro旦那,我想你不用想那么多啦,毕竟那个小鬼,我们去警视厅的时候,他就一直躲在柱子后面偷听。」松田阵平摆摆手,说完像是想起什么补充说明:「而且,根据高木那小子的说法,八成是惯犯,这种事绝对干了不只一次。」


「可是……」诸伏景光还想说点什么,被萩原研二的话语打断了。


「小诸伏,不用担心,我跟小阵平还有班长都在,会看好他的,再不放心,我们就在他手机里装监控啊,怎么样?」


松田阵平耸肩,对萩原研二的做法不置可否。 


「萩原,私自监听是违法的。」诸伏景光轻咳了一声,手搭上萩原研二的肩膀,想提醒一下自家同期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


萩原研二闻言,看了下诸伏景光,再看向降谷零,最后看向风见裕也,一脸不解:「你们不是公安警察吗?最擅长的不就是违法操作吗?以你们的名义来做这件事情是没有问题的吧?」


「……」这么说是没错,但现场三位公安警察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对啊!什么叫做以我们的名义来做就没问题!


三位公安警察一脸复杂的看着萩原研二,这个人好像比他们更适合当公安。


「抱歉,原本不想把你们牵扯进来的。」降谷零轻声说道,手抚上了颈上的项圈炸弹,低下头半垂着眼,垂下的金色发丝让人看不清神情。


「我说你啊!也太目中无人了吧?」松田阵平挑眉看着眼前陷入自责的降谷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


「小降谷,至今为止,我们可是一起经历过不少事。」萩原研二眉眼弯弯,唇角带着自信的微笑。


「虽然班长不在这,但他现在也在为了这起案件而努力。」诸伏景光点点头。


「只要我们五个人齐心协力,总会有办法的,对吧?」萩原研二接续着诸伏景光的话语。


「所以Zero你就放心交给我们吧!可别小看我们啊!」诸伏景光向前,手握拳轻轻抵在隔离的玻璃上,示意对方不要因为觉得麻烦到他们而感到愧疚,带着一丝怀念的笑容说:「不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吗,Zero?」


降谷零忍不住噗哧一笑,脸上尽是柔和的表情:「啊,说的对呢。」



「走吧小阵平,我们去医院。」从地下堡垒出来后,萩原勾着松田的肩膀说。


「医院?你身体不舒服?难道说,你的头又在痛了?」听到目的地是医院,松田阵平忍不住皱起眉头,萩原研二自七年前的事件过后便留下永久性的病根,经常会有突发性头痛,虽然对方没有明说,但松田也不是没看过萩原头痛发作的模样,看上去就知道非常不舒服,可止痛药这种药物是会有耐受性的,也不能老是痛了就吃,只能从健康的作息去改善症状,这几年在松田紧盯的照顾下,也已经不常发作了。


「没有啦,是要去找班长,你没看群组的讯息吗?」萩原拿着手机对松田晃了下:「我们昨天讨论案件的时候,不是发现资料里头没有小兰跟毛利先生的证词吗?所以班长去医院找小兰询问相关的消息,顺带探望毛利先生。」


「喂,Hagi,那家伙说了吧?那个炸弹犯在他面前被炸死了。」松田阵平没头没尾地,突然丢出了一句没有任何前因后果、也没有明确主词、让人摸不着头绪的话,但他知道如果是萩原一定能瞬间会意过来。


「我猜那封恐吓信大概пламя让炸弹犯写的,但对方的目的是什么?还真是让人想不透啊……」


爆处组这次派他们两个去支援搜查一课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前高阶警官村中努收到的那封恐吓信疑似是三年前的连续炸弹犯所写,而负责这起案件的他们俩人,无疑是支援的最佳人选。


就目前的线索看来,恐吓信是在两周前收到的,但炸弹犯是一周前才逃狱,时间线对不起来,以此推断пламя跟炸弹犯大概有某种程度上的交易关系。 


但是пламя过河拆桥,把对方给炸死了,大抵是为了灭口。


疑惑的是,为什么用炸弹炸死了那个外国人,是跟三年的事件有什么关联吗?为什么要寄恐吓信给村中警官、又为什么要在降谷的身上装炸弹……?


百思不得其解。



伊达航为了采集缺少的证词前往毛利小五郎所在的日比谷急救医院,去的路上还不忘通知跑不见踪影的另外两人等会儿碰面讨论这起案件。


病房里,头上缠着绷带的毛利小五郎在床上休息,毛利兰正在一旁照顾他。


毛利兰的垂下眼,忧心忡忡地看着床上的父亲,脖子上戴着固定颈椎的颈托:「虽然没有骨折,可是头部受到重击。等恢复意识后要转院去做更详细的检查。」她放低声音转述医生的诊断,怕吵到正在休息的父亲。


坐在一旁的柯南也是一脸愁容地看着小五郎,从他的角度看去,能清楚看见病号服长袍下的胸口也缠着许多绷带。


「别担心,毛利先生一定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伊达航轻声安慰两位孩子。


这时,有人敲响了门。小兰应声离开椅子去开门。


打开门,走廊上站着陌生的男人和外国女人,小兰疑惑地问道:「请问是哪里找呢?」


伊达航的声音从小兰背后传来:「这不是村中前辈吗?」


自我介绍的话语还未说出口,身形强壮的短发男人看见小兰身后熟悉的身影,便扬起爽朗的笑容打招呼:「是伊达老弟啊,最近过的怎么样?」


「咦?伊达警官和这两位认识吗?」小兰将投注在陌生人士身上的视线移到伊达航身上,疑惑地询问。


「还是老样子啊!」伊达航回答,走到村中的旁边,向小兰介绍来人:「啊小兰,跟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村中努警官。」接着看向村中旁边的外国女性,礼貌地问:「旁边这位是您的……」


村中比向旁边的女人,向三位介绍道:「这是我的未婚妻……」


「我叫克里斯汀.理察。」外国女人接过话,微微鞠躬做自我介绍。


「……村中先生,和未婚妻克里斯汀小姐……啊啊,是那个演练!」小兰灵光一现,脸上带着兴奋的笑容。


村中和克里斯汀吃惊地看向她,又看向站在一旁搔着头,一脸不好意思的伊达航。


伊达航、毛利兰和柯南三人随着村中夫妇一同去了医院里的咖啡厅,三人和村中他们对坐。


聊起三天前婚礼的演练时,村中很惊讶,颇为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没想到目暮竟然做到这种地步……给大家也添麻烦了,实在对不起!」


「村中前辈,这是搜查一课的同仁一致同意的,你不用放在心上,这也是为了让婚礼能更安全顺利的进行啊!」伊达航宽慰对方。


「是啊是啊,请别在意。」小兰紧接着说。


「我也得向你们道歉,造成你们的困扰了。」克里斯汀低下头,用流利的日文说着,脸上带着歉意。


「哎呀,没事的!」被两位大人道歉搞的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兰摆摆手:「对了,您的日文说的真好,简直就像是道地的日本人呢!」


「虽然我的父母都是法国人,但我自从二十岁起就在日本生活了。」


「如果娜塔莉在的话,你们一定会很有话聊呢!」伊达航接着说。


「啊!是伊达老弟的女朋友吧!什么时候轮到你的好消息呢,我这都退休了,还没成啊?」村中努调侃道,之前在搜查一课认识这位认真的后辈时,就知道他有个交往多年的女友,时至今日他都退休了,两人居然还没结婚?这进度也太慢了吧!


「快了快了。」伊达航抓了抓头,脸上浮现一抹尴尬,随后转头向柯南和小兰简单介绍:「对了,柯南和小兰应该还不知道吧,娜塔莉是混血儿,她的母亲同样是法国人呢!」


「是吗?改天有机会可以交个朋友呢!」克里斯汀点头,眯起眼睛笑盈盈地说道。


「不说我了,两位是怎么认识的呢?」


「我啊,和她是在三年前、在医院认识,那时我因为肩膀的伤入院的时候。」村中努说着,用手捂住右肩。


「当时我的挂号单弄丢了,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是他帮我找到了。」克里斯汀接下去说着。


「诶,听起来就像是命中注定的邂逅啊。」喜欢恋爱话题的小兰一脸兴奋。


「嘛,我也是这么想的。」村中努快速地用右手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试图掩饰害羞的表情。


「说起来,两位今天为什么来这里呢?」柯南歪头不解问道,村中和克里斯汀同时看向他。


「其实是想请毛利侦探在婚宴上致辞的。我们两个都是沉睡的小五郎的粉丝呢。」


「是这样啊。」小兰点点头,明白了两人来访的理由。


「绝对不能原谅要杀毛利侦探的人。」村中愤慨地说着,把咖啡杯重重放在桌上,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听到这话的伊达航微微皱起眉头,沉默不语。


「啊,不,不是的。」小兰慌忙否认,连忙解释:「犯人的目标并不是我父亲。他是为了保护被爆炸波及的孩子……」


「怎么会……」村中惊讶地抱住脑袋,没有注意到桌上的单据粘在他的手臂上。左边坐着的克里斯汀看着这一幕无奈的笑笑,一边用左手将它取下。


「是有个孩子捡到了被害者掉落的东西,捡起来交还给他的时候,对方突然全身着火,爸爸是为了救孩子们才受的伤。」


「那沉睡的小五郎就是救了孩子们的英雄啊!」克里斯汀笑着接过小兰的话,语中带着赞叹,眼里流露崇拜之意。


「是啊!在这种时候还来叨扰真的不好意思。等毛利侦探醒来,还请代我向他问好。」村中再次微微点头鞠躬,小兰笑着点头应许。


五人从座位上站起来,村中努和伊达航去付款,两人还为了谁要付钱争论不休;在门口等候他们的小兰和克里斯汀以及柯南看到这一幕不禁失笑。


「说起来举行婚礼的会场真的很漂亮呢。」小兰对着克里斯汀说道。


听到自己选的场地被称赞,克里斯汀高兴地在胸前击掌:「是吧?」兴奋地接着说:「能将涩谷街道尽收眼底,所以第一眼看到就预订了呢!」


「啊……不过演练那天天气不太好呢……」小兰尴尬地回应。


「因为所以下雨,一片灰蒙蒙的,都看不清楚哦。」柯南接过小兰的话语说道。


听到小兰和柯南的话,克里斯汀不自觉垂下的眼角,面上是一片难过的神情。


「那么明天大家一起去参观吧?」


「喂喂,毛利侦探还躺在病床上呢……」正好付完钱走出来的村中阻止了她,克里斯汀不满地喊道:「诶……」


「为了庆祝万圣节,涩谷的街道布置得那么好看,如果看不到不是很可惜吗?对吧?」克里斯汀用左手抚摸着村中的脸撒娇。


「嘛,既然你这么说……」


「那就太感谢了!」小兰答谢道。


旁边的柯南看着很吃这套的村中,无言地着想结婚以后他会被彻底碾压的吧。


五人又简单聊了几句后,村中与克里斯汀便搭出租车离开。


看着远去的车子,伊达航不禁感叹道:「真的和以前不一样呢,村中前辈。」


「诶?」


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伊达航漾起爽朗的笑容说:「村中前辈以前啊,其实特别严厉,搜查一课的同事都私下叫他『魔鬼村中』,当时大家都很怕他呢。」


「是这样吗?看到现在的村中先生,完全想不到呢!」柯南回忆着刚才和克里斯汀站在一起的村中。虽说乍看之下的强壮体格会让人有些敬畏,但被克里斯汀的撒娇弄得团团转的村中,完全不像伊达口中所谓的魔鬼。


「一定是遇到克里斯汀小姐他才变温柔了啦──啊,已经这个点了啊……我们也该回去了。」


不知不觉,天空已褪去蓝色的衣裳,换上了橘红的服装。小兰愁眉苦脸地望向逐渐变暗的天空,轻叹了一口气,苦恼着父亲一个人在医院该没有人照顾该怎么办,但她又不能丢下柯南一个人不管。


看着小兰烦恼的表情,柯南出声喊她:「小兰姐姐,今晚我会去住阿笠博士家,所以你就放心去陪叔叔吧!」


「诶,但是……」小兰还想说点什么,但被柯南打断了。


「我一个人没问题的啦。」勾起安抚的笑容,柯南向小兰保证。


一旁的伊达航也加入劝说的行列:「小兰没事的,柯南是个很独立的孩子呢!我会把他安全地送到目的地的。」


「那就麻烦伊达警官了。柯南你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哦!」


「嗯嗯!」



碰──


松田阵平的手用力的拍在会议桌上,会议室的桌子被拍出了大大的声响,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他转过头猛然站起身,怒气冲冲地对着萩原骂道:「哈?你说什么?你要去赴约?我不同意!」


松田的理智和情感在拉扯:于公,他知道萩原的做法没有错,诱捕的确是现在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依目前的线索看来,对方不是敌人,而且恰巧他们的目标还是一致的,但松田可不认同所谓的「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因为他们也绝非善类,才会干出绑架警察这样的混账事;于私,萩原身上的后遗症什么时候会发作说不准,这层原因让他现在的身手也不如以往,贸然前去的风险太大,自七年前的事件后,松田深深明白,他担不起任何会失去眼前这个人的风险。


注意到自己的失态,松田深吸了一口气,压住心中的怒火,阴着一张脸,冷冷地警告萩原:「对方是敌是友还说不清,是个人还是有同伙,这种事,就让你一个人去──」


「小阵平!我知道很危险。」萩原研二打断松田阵平未竟的话语,「但刚刚目暮警官不也说了吗,我会带上监听器和定位器,如果有什么状况,就会有支援赶到……」


「如果没赶上怎么办?」松田阵平拿掉墨镜,向前逼近萩原研二,湖水绿的眼睛溢满怒气瞪着对方:「如果七年前的事情又再来一次,你觉得你现在的身体担的起后果吗?」


「松田阵平!别太任性了!对于七年前的事我的确无话可说,但你要记得我现在还是一名警察!」饶是一向都顺着松田的萩原,也因为松田的话语不自觉提高的音量。


「我任性?」松田不甘示弱的回呛;「就你最没资格这样说我!你要是想去赴约,那你就先打赢我!」手握拳,架起拳击的预备姿势。


两位爆处组的警官争论愈发激烈,音量越来越高,谁也不服谁,整个讨论陷入死胡同。在场搜查一课的成员以及柯南没一个人敢上去劝架。


先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稍早之前。


「抱歉啊萩原老弟,又麻烦你跑一趟了。」目暮警官不好意思的说着。


「没事啦,上次不是说过了吗,有什么能帮上忙的我会尽力协助的。」萩原摆摆手,示意对方不用太在意。


「搜查一课的千叶刑警在前去涩谷探查时,被不明人士挟持。」


「身为搜查一课的刑警居然被绑架,身手要再练练啊。」松田阵平凉凉地说,无视眼前搜查一课的前同事们变黑的脸色。


「真是的,小阵平,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是个大猩猩。」手自然地搭上松田的肩膀,萩原调笑道。


「Hagi,你再说一句试试?」松田,斜眼看向萩原搭在自己肩膀的手,随后拨开他手,径自拉开会议室的椅子坐了下来。


「没有,研二我什么都没有说喔。」萩原没有在意松田恶狠狠的眼神,同样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接着笑盈盈地转移话题:「那么,对方的要求是什么呢?让目暮警官、以及在场搜查一课的各位神色如此严肃,别老是瞅着眉头嘛,会长皱纹哦。」


目暮警官简单解释了前因后果,柯南和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一起去帮村中警官的未婚妻、克里斯汀小姐领取友人的礼物,但没想到碰上了炸弹。警视厅也在同一时间收到匿名通报说大楼被人安置了炸弹。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炸弹已经被引爆,而被通报有大楼的炸弹正是克里斯汀所谓的「友人」与她约定的地点,幸运的是爆炸的当下,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都没有进入被放置炸弹的房间,也已经离开大楼,而进入房间的柯南则是从窗户沿着排水管爬下楼,成功逃过一劫。


后来千叶警官被派去涩谷、也就是那栋大楼附近,打算盘问一下当地附近的民众有没有人注意到可疑人士出没,但迟迟没有消息;后来佐藤警官收到对方的来电时,就是不明人士已挟持他并要求要与萩原研二对话。


「炸弹?有照片吗?」松田皱着眉头问道,怎么会有炸弹?又是那个「火焰」吗?


「有喔,在这里。」柯南拿出手机,点开了照片。


松田接过手机,看到图片后一楞,这个炸弹跟三年前在废弃大楼的那一颗一模一样!


这时,佐藤警官的手机响了,是千叶的来电,他看向众人点头示意,接着放下手机按下接听和免提。


「叫萩原研二来听电话。」话筒传来的语气毫无起伏;大概是使用了变声器,声音听起来平板无奇。


「在这之前,先让我们听一下千叶的声音。」佐藤警官试图跟对方交涉,确认千叶刑警的安全。


「叫萩原研二来听电话,否则你们永远再也听不到这个警官开口。」


佐藤警官无可奈何的看向萩原研二,对方给他一个wink,无声打了嘴型「放心交给我」。


「嗨嗨,我就是萩原研二,找我有什么事吗?」


「到宫下公园,我会再联络你。」说完,电话被挂断了。


「走吧。」萩原站起身,整了整衣服,拿过佐藤警官的手机,准备出发去宫下公园。


看着对方的举动,松田皱眉问道:「Hagi,等一下,你现在是打算去赴约吗?」


「当然啊,现在可是紧急状况。」


以上,便接回道前面两人吵架的那一幕。



柯南在众人看不到的角落忍不住低下头,叹了口气,说实话,现阶段没有比萩原警官亲自上阵还要更好的方式了,但就从他们的对话内容来看,萩原警官的身体可能有旧伤,非常不适合进行诱捕或潜入的工作,现在已经有一名警官被挟持了,虽然还不清楚对方找上萩原警官的动机是什么……


近期的事件里,会联想到萩原警官的,不就是警视厅外、外国人被烧死的事件吗?


难道说,是那张名片?


他记得在警视厅外面被烧死的外国人,跟这次他遇到的炸弹是同一种「风格」,爆炸的瞬间都伴随着紫色的火焰,炸弹通常会显示制作人的风格,所以这两起事件的犯人是同一个。


被害者要找的是萩原警官、但是在找他之前就遇害身亡;而这次犯人放置炸弹还特地通知警方,如果有炸弹的话,警视厅就会派爆处组出动,而身为爆处组王牌之一的萩原警官,大多时候都会是第一线的派遣人员⋯⋯


那个炸弹犯的目标,难道是萩原警官吗?不,不对,那为什么又要打电话给克里斯汀小姐? 


柯南总觉得他是不是忽略了什么线索,到底是什么?可恶!


现在能肯定的是,这次挟持千叶警官的人跟那个遇害的外国人大概有什么关系,可具体是什么关系还有待厘清,但现下最重要的还是千叶警官的安危。


就在众人忧心忡忡、不晓得该怎么处理目前尴尬的场面,而柯南还在纠结案件的前后因果时,会议室的门被打开了。


「我说你们俩啊,吵得太大声啦,在外头远远就听到你们的声音。」伊达航拉开门,恰巧阻止了现场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在场的众人仿佛看见拯救世界的英雄降临,看着伊达航的眼神瞬间充满了钦佩与崇拜。


松田阵平看见来人下意识啧了一声,悻悻然地收回了原本的动作;萩原研二则是拉过伊达航,要对方帮忙劝一下松田。


正在查看手机讯息的目暮警官突然抬头说:「公安部的风见刚才传来讯息,提出要和搜查一课合作。从现在起我们要和公安联合行动,现在先过去公安部的地下会议集合!」


「目暮警官,抱歉,我们几个随后跟上。」伊达航用大拇指比了下后面的松田和萩原,表示交给他处理。


目暮点点头,领着其他人走出房间。





娜塔莉是混血儿还是外国人,官方好像没有明确的资料,我看漫画是没看到啦,如果各位有看到可以跟我分享一下,所以本篇文章因剧情需要暂时设定成法日混血。


我就说要提醒我,没提醒我都忘了我只更新了一半(doge)


为了补偿各位,你们看!这~个~篇~幅~够~有~诚~意~吧~


如果你在这篇文看到错字看到奇怪的地方,不要怀疑十之八九是我喝茫打错了,我打文章的时候都会边打边喝酒,顺带一提我很喜欢喝威士忌可乐(波本威士忌加可乐),好好喝~


因为本篇有彩蛋,所以我重新再发一篇,方便阅读,我后来才发现原来更新求踢是真的要按踢一下的啊,涨知识了。


现在我在思考,我到底是要快点完结呢,还是要再搞事一下XD



彩蛋:关于吵架这回事,有些许第五章的内容提及,算是剧透,吗?




另外没写进正文的部分:


关于伊达航想起有关魔鬼村中的趣事(正确来说应该是另外两人的趣事,伊达是从其他人那边听来的)


那是松田和萩原被借调去搜查一课时的事情。


「喂,Hagi,为什么搜查一课的报告都要参照这种格式啊?太麻烦了吧?」松田一手撑着头,一手转着笔,无语盯着眼前两三本厚的跟字典有得比的资料夹,再算上爆处组那边一些需要松田过目的文件,他今天又要加班了。

 

「小阵平,你就别抱怨了~我们现在名义上是搜查一课的成员,自然要遵照这里的方式嘛。」萩原无奈地笑笑,事实上他也觉得很麻烦,但他们现在坐在搜查一课的办公室,这种话还是少讲比较好,抱怨什么的他可不想被上司听到,等等又多了一堆工作可就笑不出来了。


「到底为什么业务日报还要写一堆时间跟行程啊,像爆处组一样写重点不好吗?」


「两位新进同仁似乎对搜查一课的业务日报很有意见?」村中站在萩原与松田的背后低声说着,面色严肃。


「哈?你是谁啊?」松田瞪着眼前这个跟他一样面色不善的男人,他怎么不记得搜查一课有这个人。


没回答松田的问题,村中自顾自地说:「既然你们这么有意见,那这些资料也交给你们处理好了,多多熟悉一下。」说完,便将六七本和辞海差不多厚的资料夹放在他俩的桌上,接着转身离开。


「喂,搞什么啊?」松田站起身,就要上前去跟对方理论,一旁的萩原眼明手快拉住了他。


「小阵平,那个人是村中前辈啦!因为我们来报到的时候刚好遇到他出差,这几天是他出差结束的日子。」


松田哼了一声,又坐了下来,继续处理那些「自体繁殖」的资料,只是写字的力道大得似乎要把止划破。


「跟传闻一样,根本是魔鬼嘛⋯⋯」萩原哀怨地看着桌上一堆未处理的资料,我今天不会又要在警视厅通宵了吧?我什么时候这么卷了? 


评论(207)
热度(93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10-10